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應用魔法系 3.0版 第六章 罵人白痴的人才是白痴

  喊話者童稚的語聲中帶著高傲與濃濃的不屑。

  他不明白,當他們喊出了這些話,也就成為了精神修為下等人。貴族貴在自重。若不能自重,那麼行為舉止就跟下等人也沒什麼不同。

  這個世界對貴族的定義,除了血脈,就是修養和責任。這些孩子成年,還需經過中正官的評斷,才能確認貴族地位。而中正官多半為實力強大的魔法師,令一般貴族不敢過於威脅。只能躲在家裡教好孩子。

  但孩子之所以是孩子,就是他們的世界看到的只有黑與白。黑與白中間的灰是他們不能明白,也不想接受的。

  原本事實的陳述,慢慢的轉變成惡意的攻擊。

  「他們是豬、是笨蛋。」

  「他們的血液帶著腐壞因子。」

  「他們受到神明的詛咒。所以才沒辦法住進城內。」

  喂!這不是事實好不好。這句話在其他一些修養好一些,明白道理一些的孩子裡面冒出來,但是他們習慣性的沈默。

  陰暗地角落裡,一弧向上揚起的嘴角,代表著竟然有人滿意孩子的這些作為,他喃喃道:「說吧!再多說一點,我們族裡才會有更多的新生代。他並沒有注意在一堆孩子裡面一個流著亞克斯血脈的孩子。

  因為這個孩子,此時並沒有姓。也還沒有任何令他側目的舉止。

  旁邊的流言風語,讓一群初來乍到的孩子有點畏縮,而且正如貴族高傲的孩子所說的,他們根本沒有學過魔法、大多數的人甚至看不懂孟菲斯字,更不用說魔法文字了。

  自卑感在一些孩子心裡湧出,讓他們猶帶稚氣的眼中帶著落寞和難堪。另一些則帶著不滿和衝動。

  只是長期生活在階級底層的他們,很明白,自己在這群人眼中,什麼也不是。甚至可以任人買賣,只要父母滿意了這個價錢。生活才是這個世界最醒目的目的。親情只有在確保生命的情況下展現。

  除非……除非他們能成為偉大的魔法師。

  幾個脾氣比較硬的平民新生,拳頭捏了又放,放了又捏。

  他們左右張望,似乎在尋找著什麼。

  原來……在陌生的人群裡,就算要生事,也要有人帶頭。

  「不用管別人怎麼說,去辦理報到手續吧!」艾威突然用比平常說話還大聲幾倍的音量的跟身邊的布希亞等人說道。

  許多人看向艾威,包含角落陰影中站立的那個人。

  教學大樓的窗前,兩個人也起了對話。

  「你每年都躲在這裡看這種畫面,也不嫌煩啊!」

  「唉!別這樣嘛!我辦公室被擠在中間,什麼也看不到,看小孩子吵架多好玩啊!」

  「這種醜惡的行為也只有人類才會有。」

  「別說得你好像不是人類似的。」

  「或許我真的不是。」別人是欲蓋彌彰,但回話的這個人每次都很想爽口的承認。

  「少來了,我都認識你多久了,也沒見你吸過血。身上永遠都乾乾淨淨的。」

  「這世間不是只有人類和血族。」

  「你肯定不是鬼。」

  「……。」

  「其他族群跟我們人族沒什麼利益衝突。而我們現在講得主題是族別不是國別,若說你是哪國間諜,我還比較容易相信。」

  「……。我不打擾你欣賞了,我還有事要忙。」

  目送遠離的副院長大人,院長大人狀似無事的,繼續欣賞下面孩子報到的熱鬧畫面。

  艾威和車上的孩子幾天相處下來也熟悉很多,打打鬧鬧之間,也建立起初步的友誼,尤其是跟布希亞之間,更是談得來。身為藥店之子的布希亞,跟艾威一樣,有著超齡的成熟和思考模式。

  或許思考是一種習慣和訓練,時常使用自己大腦的人,腦部的開發,就會比別人來得快。

  在陌生的環境、陌生的人群裡不知所措的他們,很快的像抓住救生繩一般望向艾威。

  「出門前,我叔叔告訴我說,我們是為自己、為榮耀家族學習的。學習是長途賽跑,起步快的人不見得會最先到達終點。只要我們認真學習,我們成為魔法師的時間,不見得會比人家慢的。」艾威將皮丘克的話轉述給身邊眾人聽。他話故意說的很大聲。他身體很好,肺活量很大,聲音傳得很遠。

  「蘿絲,你幹嘛一直看著那個男孩?他身上沒有魔法波動,只是說些虛張聲勢的話而已。」比克拉著身邊的青梅竹梅兼未來的未婚妻蘿絲說道。

  「可是他說話好帥哦!人也很帥。不知道魔法資質如何?你也知道,只要能夠達到魔導士以上的等級,就可以申請帝國榮譽男爵,也就是貴族了。」蘿絲捧著臉,俏臉通紅的說道。擺明了,蘿絲就是一個追星族,這令比克很無奈。

  「妳以前說我是妳眼中最帥的。」比克不滿的說道。

  「那是以前,現在變了。我決定了,若他的魔法資質真的不錯的話,我要對他展開追求。」蘿絲眨巴著大眼,突然放聲說道。

  「不准。」比克氣急敗壞地說道。

  「你憑什麼說不准,戀愛是自由的。婚姻也必須經由我同意啊!」女孩放開了男孩的手,像出籠的小鳥一樣,準備品味不一樣的生活。

  求學是自由之路,從家庭的生活束縛中走出來,見識來自四面八方的人物。展開在她眼前的是一片花花世界。

  許多時候,人會在這時候忘了珍惜自己原本所有,最後的結果可能是失去。

  原本已經完成報到手續,距離報到處十公尺的薇薇安,聽到後頭的喧鬧聲,回頭看了一眼,搖搖頭,繼續向前走去。

  貴族孩子們對於出頭的艾威議論紛紛,但是為了表示自己良好的風度,他們各自轉過頭,繼續進行自己原本在做的事。平民要受到尊重,除非表現出非凡的才能,或成為一個魔法師。跟一個平民吵鬧,那是有失風度的行為。

  平民孩子們則點點頭,一窩蜂湧到報到處前,搶著辦理各自的報到手續。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