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應用魔法系3版第一卷 0017 圖書館抄寫員

  「叩!叩!」

  艾威聽到房門外傳來接連的敲門聲。迷迷糊糊地坐起身,不明白為什麼自己現在躺在床上。轉頭看向其他床位的人,個個都睡得死沈,只好安靜地溜下床鋪,打開門向外探頭。

  門外站著一個高大的男學員,手上抱著一疊卡沙樹紙。

  「咦?有人開門!我還以為又是一間睡死的寢室呢!學弟你好,我是來發分班選課單,上面已經印有你們的班級,以及可以選修的課程級別。」說著,學長從懷裡那疊卡沙樹紙裡挑出四張,遞給艾威。不等艾威問話,轉身就走了。

  艾威翻閱這四張卡沙樹紙,發現這上面註記的名字,剛好是自己寢室的四個人,喃喃道:「哇!好厲害,他怎麼知道我們這裡住誰?」

  看到學長走到隔壁寢室敲門,他才注意到,不知道什麼時候,門上已經多了四片竹簡所做的名牌。

  「原來如此,學校真的蠻有效率的。」

  等在隔壁門口的學長,看艾威呆楞的樣子,就大聲說道:「學弟,快叫你的室友們起床吧!晚上的供餐時間已經快過了,再睡,你們今晚就要餓肚子了。宿舍可不能升火煮食的,何況……你們也還沒學會魔法,應該想偷煮都辦不到吧!」

  「喔!好。」艾威答應了一聲,回到寢室使勁各種手段叫醒了室友,把他們的選課單一一交給他們,提醒道:「你們先去吃吧!我要看一下課表,確定選課內容,然後先去圖書館報到。看能不能早一點上工。」

  「沒那麼急吧?吃飯皇帝大,先吃飯要緊。」半睡半醒的塞克說道。

  「是沒有那麼急,但是我不餓,所以先過去看看吧!」艾威說完,直接告別了室友,前往圖書館。

  天空中的沙琪瑪已經落到地平線,整個天空呈現出一片火紅,天際飛鳥畫過,火系光系魔法元素快樂地遊蕩著,黑暗系魔法元素正蓄勢待發。這是許多人會為之駐足的美景。

  但需錢孔急的艾威沒有心情關心天空沙琪瑪的遠去,也沒有心情如騷人墨客般吟頌,低頭邁步,快速地走向圖書館。

  遠處一個身形臃腫的女孩,正對著天空的沙琪瑪沈思。若有所悟。這女孩是維多院長眼中的另一個天才。只是她的身份地位令維多很難下手打撈人才。

  因為對方的老爸在湯瑪士城怎麼也算個實權人物,更不用說他們家族本支在首都擁有的權勢。

  「咦?艾威同學,你來得這麼早?」看到艾威走進圖書館,之前接待的中年執事恩菲利略顯詫異地打了招呼。

  「啊?我又來早了嗎?館長大人還沒有回來?」艾威誤以為館長大人又不在,有點失望地說道。他已經發現自己學習所需要的時間可能很長,對於錢的需求跟當初估算的不同。此刻的他憂心忡忡,深怕拿不到高薪的工作。

  「不,館長已經回來了,人正在館長室。我帶你過去。」恩菲利領著艾威往館長室走去。

  「精神力測試的後遺症很大,大部分的學生根本爬不起來。通常會一覺睡到隔天早上。能爬得起來的精神力都不弱。看來你的分班結果不錯吧!」恩菲利看到艾威猶疑的樣子,開口解釋道。

  「嗯!我拿到分班選課單了,我分到忠班。我猜學校的分班應該是依照忠、孝、仁、義、禮、智、信、真、善、美、聖這個孟菲斯十一達德來分的吧!」

  「哦?你知道這個,看來你父母肯定好好給你上過課,才會字寫得好,生活常識也不錯。」恩菲利將艾威的單子接過來看,眉毛抖動了幾下,心下暗驚,天啊!這是什麼樣的父母教出來的怪胎。看來不只是天份好,艾威父母給艾威做的教育也很驚人。即使是一般貴族子弟,都不見得能達到這個水平。

  看來圖書館這次撿到寶了!

  恩菲利不自覺加快腳步往館長室衝去,艾威見狀,也邁開大步跟了過去。

  理所當然的,圖書館館長莫菲在看到分班和能力測試成績後,二話不說地,接受了艾威的求職申請,並且直接定艾威為乙級工讀生,享有較高的計件費。

  莫菲心想,讓艾威多抄幾份,到時候這個學生功成名就了,把他的手抄本拿去賣,必定可以替圖書館帶來可觀的經費。

  面對艾威想直接上工的要求,莫菲二話不說,親自帶著艾威來到頂樓的一間抄寫室。

  「這些書單是比較急用的書籍,你拿去後,先從裡面著手抄書。」艾威伸手從圖書館館長莫菲手中拿出一疊臃腫厚重的書單。

  「抄書生工讀金計算方式,依照完成進度來給付。因為你屬於乙級抄寫生,所以你抄寫出一本品質符合要求的書,就能得到四金幣。」莫菲以艾威真是賺大了地語氣強調道。

  接著突然像是想起什麼似的,莫菲很快地補說明道:

  「記得,要品質符合標準才能拿到工讀金。千萬不可因為貪多就胡亂抄寫,到時候浪費資源反而要扣你的錢。你要知道,魔法書籍,是魔法學習用的,魔法是極度嚴苛的,錯一字,得到的結果可能天差地別,甚至會引發魔法反噬,最嚴重的狀況之下會害死人。更何況浪費羊皮紙這種事。也是費錢的事。你知道羊皮紙市價多少嗎?」

  「我記得大人手掌大小的羊皮紙一枚一銀。」艾威回憶著,最終想到有一次爸爸媽媽帶他去買冬可得樹紙時,他曾經好奇地問老闆。

  艾威有點心驚膽顫,想不到抄書也有害人的可能性。若沒有合理的理由害到別人,自己的罪惡值不是又要增加了嗎?父母對詛咒的留言,有點不清不楚,既然來到圖書館,等一下一定得去查一查。這麼大的事,別的書應該有記載。

  「嗯!你知道就好,一銀可不是小錢。不能隨便浪費,抄寫時注意一點。若能達成零浪費,還有額外的獎金。」莫菲還在絮叼道。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