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時代夾縫中的末代魔法師 第一卷0004 光明與至高

  如今的光明神有另一個名字──至高神。

  這令諸多魔法家族感到非常疑惑,天上有諸神,各自掌管著各種力量,其中魔法女神的地位算是比較高的,光明神不過是她對等的存在。

  但如今任憑魔法師們呼喚,卻都無法感受到魔法女神。而魔法狂潮,卻不知不覺的消褪了。

  如今光明亦受到挑戰,想到這裡,多爾森嘴角揚了起來。如今人類受到啓蒙,愈來愈多的人有著自己的思想,人們向自然與神祇探索,然後把「科學」兩個字掛在嘴邊。

  多爾森並不信仰「科學」和「哲學」,但他相信這是可以與「至高」抵觸的力量。所以一直以來,他努力資助各地學者,甚至讓自己的兒子迷戀科學與哲學。任何人打破了平衡,都是令人厭惡的。尤其在打破平衡的獨大者,對自己存在惡意的情況之下。

  「多爾森,你的兒子很了不起啊!身體內有光明的能量。能不能加入神殿呢!」站在多爾森旁觀禮的光明教會紅袍神代,帶著詭異的表情對多爾森說道。

  多爾森內心一抖,但仍然微笑面不改色的對多爾森說道:「我從小教導他獨立思考,如今已經成年的他,已經不受我左右了。」

  「那麼波爾,我的兒子,你願意聽父親的話嗎?」紅袍神代,是波爾受洗的教父,這個問話,明顯地一語雙關。

  「教父,教子如今迷戀於科學增長的力量,對於天空中的風雲變化的預測,無限嚮往。神殿的學問雖然崇高,但並不是我所追求的力量。我並不想去裁判他人的罪,我無法代理神明。只因為我是如此的卑微。」波爾很客氣的婉拒了。

  「科學?那終將走入魔道。天地風雲受至高神所管控,你實在應該加入神殿。」紅袍神代仍然不放棄。

  莫伊斯家族的繼承人加入神殿?那不是說得把家族的財產奉上?這是整個家族所不允許的。熟輕熟重他當然分得清楚。

  而且,他隱隱約約對光明教會追殺魔法師和巫的行為有點反感。人天生怎麼可能有原罪。非我族類,難道就一定得死。食物鏈的關係是一個循環,任何一個物種的獨大,都會帶來消減,甚至是毁滅。

  許多遊記都說明,我們生活的這個廣大土地中,生活著許多與我們不同的族群,難道我們就得刀劍相向?

  「光明也掌控黑暗嗎?若是如此,那真的是天地中至高的存在了。」初生之犢不怕虎,這講起話來,就令多爾森內心一抖一抖的。

  「你是光明的信徒,怎麼會不明白,黑暗終將消失的道理。」紅袍神代的語氣已經帶有怒意。

  「是的,我是光明的信徒,所以我願意替光明探索黑暗,明白黑暗與光明存在的道理,這是我身為光明信徒的科學使命。顯然我們對教義的理解不同。」波爾微笑說道,這些人遲早連自己人都會掄起大刀,對於未來他彷彿預見了一個神明崩毀的世紀。

  「孩子,我擔心你的路已經偏離至高神。」紅袍神代對現代年輕的這批人真是有一種沒辦法的感覺。他們讓科學洗了腦,試圖從外物去接觸神。幸好,這樣的人只是少數,光明仍然將洗禮大地,擴張它的版圖。

  「只要心中有光明存在,我的路不會偏……。」波爾故意兩眼放光地說著。

  終於,在波爾的腰彎得快酸死時,眾人的祝福已經結束,一旁的護衛也鬆了一口氣。

  儀式的結束,代表著舞會的開始。人們所站立的位置,不知不覺已經做了改變,許多美麗的仕女四周都出現了許多年輕的男仕。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