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應用魔法系 3.0版 第十三章 藍天中有滿天星斗

  接下來,重點來了,維多對於自己營造的氣氛感到很得意。

  「當然,學校經營上,也是需要一些績效證明,我們必須讓世人知道,湯瑪士魔法學院是一間極好的學校。這對學院本身、老師,以及你們未來出路的保證,都非常重要。」維多說道這裡,環顧台下所有新生。

  「我們要怎麼證明。」果然,群情激昂的學生,不缺乏一些自發性的托兒,把話題繼續炒下去。

  「你們要盡早的成為一級魔法師,掌握更多的魔法技能,學會運用它的技巧。從學校畢業後,獲得孟菲斯學院等高等魔法學院的錄取,成為更偉大的魔法師。成為國家的楝梁,人民仰望的存在。」維多的眼中閃爍著明亮的星星,一眾學員似乎也在一碧如洗的藍空中找到滿天的星斗。

  「在魔法師的眼裡,沒有貧富貴賤,只有實力和能力。一級魔法師是你們近程的目標,魔導士是你們的理想,法神是你們存在的終極意義。」維多振臂疾呼,替他的開學發言做了最完美的終結。

  當維多院長下台一鞠躬,艾威仍然沒有止住他對魔法的疑惑。魔法是一股力量,魔法師是超能者,但是魔法師應該怎麼樣運用他的能力,才是最好的呢?

  院長的話,聽得他七葷八素的,有太多他根本弄不清楚的名詞。

  偷偷地看其他同學的表情,似乎大家都很激動,那麼,他們都弄懂了?

  艾威突然有點恐慌,這裡站著的新生,該不會只有他不懂吧!

  法神是什麼呢?畢業之後,就能成為法神嗎?可是是「神」耶?那是不是可以跟魔法神、光明神、土地神、天空之神相提並論了?

  法神是存在的終極意義?

  那麼法神能做什麼呢?

  他會讓田地變得更青綠?

  他會讓河水不泛濫?

  他能使壞人變成好人,讓大家都變得善良?

  如果法神真能做到這些,那真是太偉大了。

  艾威心裡這麼想著,想到激動處,就非常想放聲把心裡的疑問問出。但他怯懦地又放棄了提問,心裡想著,或許別人會問吧?他把希望放到向來愛講話的布希亞身上,卻發現他只是手舞足蹈地隨著院長的話起舞。

  大家都沒有疑問嗎?在一群興奮的學童之中,艾威突然變得很孤獨。

  艾威沒有發現到,遠處貴族新生圈中,也有一個早熟的女孩,正低頭沈思著,沒有隨著人群起舞。

  「喂!艾威,你還在發呆,院長講到分班的事了,認真點聽。」塞克搥了艾威的背一拳,弄得艾威差點向前跌出。

  「塞克,別太粗魯,這裡是魔法學院,可不是戰士學院。大家的身體都很文弱的。」撒甘西說道,他知道塞克曾經被丟到戰士學院學習了三年。所以手下的力氣很大,身體也比較壯。

  「我沒事,只是一時沒注意到,又閃神了。」艾威擺手表示沒事。但是塞克還是不好意思地搔著頭表示歉意。

  「接下來,我們要請負責分班事物的副院長隆多‧歐巴馬來主持分班事宜。」維多院長朝著臺下優雅地一躬身,向後退了一步,轉身走到後面的教師群去,一個身體健壯結實的中年男子走到臺前,開始指揮一眾新生行動。

  在副院長的指揮下,新生們開始散開來,分別去找他們目標的測試點。

  由於測試的項目很多,所以各種測試同時展開,新生可以自行決定前後測試順序。

  「聽好,一定要排好隊伍,一個一個進行測試,每一個人都會測試到,你前面一點測跟後面一點進行測驗,對結果都不會有認何影響。記得,成為魔法師就要隨時注意自己的舉止,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看著新生像無頭蒼蠅一般狂擠猛衝,歐巴馬不得不一再提醒。

  貴族新生還好,本來就學會排隊這種技能,許多初次離開家庭的平民學生,只知道一窩蜂的往前鑽。弄得後頭的貴族學生很火大,差點又要起衝突,幸好此時許多學長姐進入測試廣場,開始指揮秩序,大家才專注在各自的測試,不再生事。

  原本撒甘西拉著布希亞就想拔腿衝向魔法屬性測試區,但見艾威和塞克兩人慢吞吞走向別的方向的樣子,就停下了腳步問道:

  「喂!你們兩個怎麼不先去測試魔法屬性?你們不好奇嗎?」撒甘西問道。

  「好奇啊!不過我不想浪費時間,我先去做文科測試了。這些比較耗時間,先做完比較好。」

  「測寫字那些?我直接到那裡喊一聲我不認得字,字也不認得我就成了。根本不用費勁去測。也只有你和布希亞需要煩惱吧!」撒甘西嘮叼道。

  「文科測試不只是測文字,還有其他很多類的常識、知識,你們還是跑一下比較好。」艾威彈彈手上的學生手冊說道。

  「那就先去測文科吧,我倒是很好奇,我的魔藥學能到第幾級。我家可是開藥品店,兼售魔法藥劑的。」布希亞得意道。

  「我們各自測吧!這樣比較有效率,不然,等來等去的,規定的時間到了,我們都還沒測完。等一下還要回來做分班測試的。真搞不懂,為什麼這個導師分班測試要放在最後面。」艾威不太習慣浪費時間,而且測試項目很多,還是盡早完成比較好。

  「也好,塞克和撒甘西在文科那邊可能用不了太多時間。我可能就要花很多時間了。艾威,你學習過魔法相關知識嗎?」布希亞沈默了一會,點頭附和道。

  「我沒有,我只是認識一些字,家裡只教過我一些捕獵魔獸的技巧和一些揮拳頭、蹲馬步及舞弄拳頭的技巧。和魔法一點關係都沒有。」艾威回想道。

  「那你大概就是文字能力測試會多花一點時間吧!」布希亞有點自得的說著,他現在覺得,自己大概是四個人裡能裡最好的吧!

  「嗯!走吧!抓緊時間,晚上回宿舍大家再報成績吧!不要藏私哦!」塞克說。

  「啊!我還要去一趟圖書館談工讀的事,可能會晚點回去。你們別等我。」艾威道。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