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咕咚咚魔法超市 第一話 第三章 愉快的超市生活

  「法蘭……法蘭……,還不出來迎接朗琴姐姐。該吃藥和吃早飯囉!」朗琴的聲音從倉庫大門處傳進位於倉庫深處的法蘭之耳。

  「天哪!這些灰塵究竟怎麼進來的,內堂的那些傢伙幹嘛不研究一個防塵罩。朗琴大姐,你是怎麼渡過在倉庫的這六年管理考驗啊!」將手中的魔法材料放回冰凍法陣,法蘭開始沒大沒小的鬼叫,然後提著一桶水,拿著一條抹布,從一堆貨價當中走出。只見他此刻正凍的全身發抖,他已經在冰凍區呆了一個時辰。

  為了調製保存,倉庫裡作了許多魔法分區,其中有一區,就常年保持在冰天雪地的狀況。保存的大多屬於冰系魔法藥材和物品。

  「唉!法蘭,你進來前又忘記找弗恩幫你施一個防護魔法了。」朗琴心疼地摸摸這個身高與她齊高的少年,隨後將手中調配好的魔法藥水和餐盤遞給法蘭。

  「朗琴大姐,妳又不是不知道,施了防護魔法,對外界的五感就會降低,如此一來,就不能妥善的照顧那些嬌貴的寶貝。我也快做滿六年了,下一個倒楣鬼怎麼還不出現。」法蘭接過朗琴一大早辛苦得來的作品和餐點,苦哈哈地說道。

  朗琴是魔法超市裡的十大副魔劑師。每天一早的工作,除了冥想,就是幫他調藥劑,快變成他專屬的魔劑師了。也不知他法蘭何德何能,有這麼特殊的待遇,難道就是欺負他不具魔法天賦。法蘭內心中一直懷疑著,事情一定沒這麼簡單。但是超市的眾人什麼都不肯說。他也識趣的問了一兩次,就不再問了。

  六年過去了,他能發現自己身體產生一些變化。只是具體有什麼不同,他也說不上來,至少不管如何吹風淋雨,他都不曾生過什麼大病,有什麼不舒服,休息一下也就好了。

  「你還不知道朗琴我心疼你啊!還有,以後不准叫大姐,要叫姐姐,都被你叫老了,我以後怎麼嫁出去。」朗琴義憤填膺地說著,這小子,難道不知道女人,尤其是未婚的女人最在意年紀嗎?叫大姐多難聽,像個阿嬸似的。

  早上起來喝魔法營養劑,吃早餐前得喝這個苦得不了的真氣舒通散,你們真把我當藥罐子,這些藥才都不用錢的啊!而且為什麼就只有我一個人得喝,你們把我當人體實驗品啊?」照例地發完牢騷,捏著鼻子,法蘭在朗琴的監督之下,把這瓶滾著藍色泡泡的藥水喝下。

  今天,咕咚咚魔法超市的五百名員工,仍然在世界各個角落,忠誠而執著地執行自己地任務。

  魔法超市的邀請卡發送者,更於今日在人族各國發放了近二十張魔法超市貴賓邀請卡,邀請他們前來購買咕咚咚魔法超市的商品,若是他們對邀請卡上的商品產生興趣,那麼,只需要將邀請卡丟進火爐裡,就能開通魔法通道,獲得魔法超市的接待。

  魔法超市擁有各種自行栽培、設計、創建、研發的各色魔法物品,號稱,只要有需求,那麼魔法超市能有百分之九十的可能性使命必達。至於剩下的百分之十,實在是顧客浪費機會,提出太白痴的要求。例如:活死人肉白骨、摘下天上的月亮,就算是法神夏爾本人來了,也扛不動月亮。所以發邀請卡的人,必須了解對方是否正有合理的需求,是否值得同情,說明白一點,魔法超市是魔法的傳播者,人類世界的正義使者,若你覺得被魔法超市虧待了?那不好意思,可能是你心思不純正,讓魔法超市看不上眼。

  有時候,魔法超市會發出特殊的金色邀請卡,邀請你把內心深處最大的渴望與魔法超市分享,能夠的話,魔法超市會努力達成你的夢想。

  魔法超市員工的幸福感,多半來自這些人滿足的笑容。

  除了維護人類社會最終的正義與安全,咕咚咚魔法超市的存在還有一個附屬理由,這個理由不為外界所知,畢竟以人類的邪惡本性來猜測,聽到龍美人傳說的勇士,大多會跑來當竊賊或強盜吧!更有甚者,有許多瘋狂到極點的人,會舉著正義與世界和平的旗幟,立志成為殺龍犯。

  除了歷代店長,沒有人知道。咕咚咚魔法超市,正守護著沈睡中的龍美人。這個工作,它已經執行五千年了。

  「當絲坎蒂亞醒來時,若發現我不在她身邊,一定會很生氣,可是作為一個人類,我又怎麼能痴痴的望她沈睡的龍體而不傷感。我想念她化身為人時嬌美的樣子。所以我要你們替我守護她,並等待絲坎蒂亞醒來,平息她的見不到我的孤獨與寂寞。否則人族不小心,就可能毀於絲坎蒂亞的怒火。咕咚咚魔法超市的員工,你們就是拯救世界的英雄。好,我走了,去看清這個大千世界,有空,我會聯絡大家。」

  歷代店長都會收到這份以魔法封緘的羊皮紙,進而張目結舌的乾瞪眼,順便祈禱美麗的龍女,不要那麼早醒來。

  據說,美麗龍女沈睡的地方,就在蘭開夏山脈的山間盆地,也就是汪達爾城所在的位置,咕咚咚魔法超市裡的魔法傳送陣,據說,只要稍作調整,就能到達龍女沈眠之處。只是咕咚咚魔法超市的店長,總是將這個秘密深埋心底,並沒有讓其他員工知道。

  「記得,找對象時,不要找太會睡覺的。沒味道啊!」

  在人世間,法神夏爾曾經留下如此的謎之語,所有聽到的人都自以為了解的露出神秘微笑。

  「無奈啊!世人皆醉我獨醒。」法神夏爾時常如此對月神傾訴。並擺出沒人看的俊帥姿態。

  只是,這些淹沒在歷史的沈舊記憶,除了咕咚咚魔法超市之外,又有多少人能記得呢?

  至少,自認為過著快樂又平凡生活的店員法蘭是不會了解的。

  吃完飯,他又被弗恩和朗琴叫回去店裡看店。店鋪裡的事,是由他和弗恩大叔一手負責的。

  「我們店放你們兩個在店裡,己經足夠浪費資源了,別跟我說增加人手的話。不然,這樣好了,若你能在大街上找到一個老婆娶回來,我就勉強雇用她在店裡幫忙。」店長布洛克如是說。

  「布洛克店長,我才十六歲啊!我才不想被女人綁死呢!」法蘭的婚姻意識已經完全城市化了,若在鄉村,他早就連小孩都有了。

  布洛克店長回給他一個鄙視的眼神,不想女人的男人,還是男人嗎?或許該帶去內堂做點健康檢查了。不會是吃藥吃壞身體吧?都等了幾千年,才有這種奇葩出現。又重金養了六年,可不能出事啊!

  店內的光線突然暗了一半,法蘭抬頭向店門口望去,見到外頭已經變得昏黃,才想到自己忘記點油燈了。可惡,明明是魔法商店,點什麼油燈。使用魔法照明,不是更便利嗎?哼!故意裝窮。

  等等,他沒看錯吧?外頭有人正向店裡張望著。法蘭整整衣冦,搓搓手,興奮的等待著。

  猶豫了半刻鐘,來人終於抬腳踏進店內。

  「呃……請問,這裡就是咕咚咚魔法超市嗎?」來人的聲音裡充滿著不敢確信的成份。

  「是的,先生,有什麼可以為您服務的嗎?」法蘭突然身體一直,全身湧現一股優雅。

  看著優雅而有禮的店員,來人心裡突然變得好受一些。店員似乎蠻有水準的,應該不是騙人的地方吧!

  來人從懷中掏出一張金色邀請卡。

  「這個人是小白嗎?」法蘭不可思議的看到金色邀請卡被錯誤使用。

  然而,他並沒有跳出來指稱,這卡片只要放火燒了,就能直接跟店裡聯絡了,而且門外就掛著招牌。他仍然躬身道:

  「尊貴的貴賓,這裡就是咕咚咚魔法超市,誠摯地歡迎您的到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