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2月5日 星期六

應用魔法系 3.0版 序篇

  「走吧!我跟你走,將因血液而沸騰的詛咒冷卻。讓追殺者摸不清受詛咒的人在何方。」站在威廉床前,艾瑪冷靜地宣告。

  「艾瑪,妳真的要跟我一起走?」

  「威廉,你唯一的伴侶只有我,難道你想捨棄我。」

  「親愛的,妳知道我不是這一個意思。艾威還小……所以……」威廉想起當初自己被丟下的難過,忍不住想再勸勸艾瑪。身為血親,他沒有辦法留在已經十歲的艾威身邊。祖先所遭受的詛咒會令兩人若相處在一起會不得超生。

  「艾威會理解的,我們從他出生就很努力教他受苦和生活了。」艾瑪明亮的眸子直視威廉的眼底。「我是你的老婆,當然得跟著你走,你才是該陪我一輩子的那個人。」

  「你就不擔心艾威會變壞,或成為路邊的乞丐?」看著艾瑪把家裡值錢的東西收括一空,威廉幾乎不敢相信眼前的人就是平時最疼愛艾威的母親。

  她不是總告訴艾威對人要慈善施捨。現在連一點多的錢都沒留是怎麼回事?

  「搬家和旅行需要很多錢,重新建立一個住所也需要資本,這些錢是你我兩人賺的,當然要用在我們身上。雖然很對不起兒子,但我們給他的已經足夠多了。」

  「連不該給他的也足夠多了。」抱著艾瑪,威廉有點沮喪地說著,曾經他想過,自己可以不要兒子,乾脆絕子絕孫算了。這種受詛咒的血脈有什麼好留下來的呢?

  「總有一天可以的,而且多做好事也是很舒服的事嘛!看著你這付軟脾氣,我真的很難想像你家祖先是邪魔降生耶!還弄得血流成河被死靈所詛咒,聽說還有很多靈魂成為鬼族首領,專門獵殺你們,所以你們才會放棄姓氏。」

  「希望不要被注意到,我們家的人從小分開,沒住在一處,要找到也沒那麼容易,除非發作才會產生氣味。」

  「那麼,為了保護我,你要多做好事哦!如果真的有一天被找上了,我希望是跟你在一起。」

  「孩子的腳步聲近了,妳真的不後悔?」

  「嗯!帶著我走吧!」

  病人帶著女人離開了居住了多年的住所。

      ※  ※  ※

  「爸,媽,我回來了,再過六天學校就要來接人了。」

  一個男孩打開虛掩的大門,走入房子,二室一廳的簡陋小屋,一眼就能看到底,隔間的夯土牆,並未壘到屋頂。

  「咦?難得兩個都不在,今天不用學新東西嗎?」已經習慣被抓著學東學西的艾威覺得有點奇怪。

  就像爸媽很少讓他一個人出去辦事一樣,他們也很少留他獨自一個人。從小有著頭痛毛病的他。總是讓爸爸媽媽擔心得不得了。所以總是會留下一個人陪他,不然,就是隔壁的皮丘克會陪著他。

  不過聽說皮丘克家裡有事,所以回老家一趟,這三天才會回來。爸媽什麼時候回來呢?

  算了,還是把該做的事先做一做吧!媽媽說做人要日行一善,幸好今天我在路上已經幫一個路人修了馬車軸輪。接下來今天只要看著辦就行了。

  就這樣……三天過去了。

  艾威的眉頭也皺了起來,第二天時,他偷懶在家,沒做什麼好事,結果全身痛了一天,害他拖著身子,去旁邊的樹林裡餵了小鳥。

  爸媽怎麼還不回來呢?

  總於艾威踏入了爸媽的房間,房間一如往常收捨得乾乾淨淨的。

  除了地板上……地板的土地上有字?

  媽媽常常蹲在地上教他寫字,因為這樣比較省。但每次寫完,地板總是會被重新整得乾乾淨淨的。

  艾威開始閱讀起地上的字,拜艾瑪之賜,艾威對文字極為熟悉。完全不像附近的小孩大字不識一個。當艾瑪聽到艾威得到湯瑪士魔武學院錄取時,高興地擁著艾威的頭,直說道:「嘿!你看媽媽有未卜先知的能力,就知道你能用得上這些字。」

  地上寫著威廉和艾瑪的離去,和離去的理由。最後的最後,艾瑪的筆跡說道:

  「孩子,由於爸爸媽媽在外面很需要錢,所以,學費你要自己想辦法哦!記得要多做好事。現在你知道你的血脈是特殊的,應該明白做好事是重要的事。多保重了,親愛的兒子,不要太想念媽媽。永別了。因為長大的你若和爸爸繼續待在一起,會大大增加你們存活的難度。記得找一個像媽媽一樣愛老公的老婆陪你。早點結婚也沒關係。媽媽不反對早婚。對了,記得缺錢的時候不能搶劫,你們家的人做壞事,報應是人家的十倍,以後要做壞事,或當壞人,都交給你未來親愛的老婆就好了。」

  艾瑪字跡旁邊是一排剛勁的小字,寫著:「孩子,爸爸對不起你,不要怨爸爸。」

  「砰!」艾威家簡陋的大門被敲開,一股難聞的味道彌漫。艾威從地上驚起,順手抹去地上所有的痕跡,這種家族史,最好不要讓別人知道。

  否則,他在龍騰大陸可能會成為大半人的仇家。

  「亞克斯家的孽種出來受死吧!」一種像鋼鐵磨擦的聲音響起,龐大的氣勢瞬間展開。

  從小被爸爸和皮丘克帶往山林裡鍛鍊的艾威,馬上判斷出對方是他不可匹敵的存在。直覺地,他知道,自己不能讓對方發現。這種感覺,超級像傳說中的鬼族現身。整個氣溫簡直是直線降低。

  躲,要躲起來。

  但這房間那麼小,要躲哪裡?

  感覺到大廳的物體像著他所在的方位移動,艾威的心都涼了。

  爸爸媽媽,其實你們根本不用走,留著還能幫兒子送終啊!

  忍住想哭的感覺,艾威躲進房間裡一個用來儲物的大洞。找了東西掩住。幸好媽媽把所有的東西都拿走了——否則自己根本藏不進來。

  房間的門被向外拉動,艾威整個人都繃了起來,緊緊地抱住自己的頭。

  「吱!吱!人的氣味,仇人的血脈氣味啊!」

  你究竟聞到什麼了?

  艾威仔細看了自己的身體,還真的在腳底發現了一個破洞!你是犬呂獸啊!這樣也聞得到?」

  「鬼族!不准你入侵艾瑪的房間。」皮丘克的警告聲響起之後,是一連串的咒語聲:「我以天使族清淨靈潔的靈魂喚誦光明,光明降臨,混雜邪穢退除。」

  這一刻老色狼皮丘克,像個神靈,全身發散著光芒。

  或許因為艾威也是邪魔之後,所以這光明掃過之後,艾威也跟著人事不知。

  昏過去之後,艾威在夢中告訴自己,以後見到天使族要有多遠閃多遠。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