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2月5日 星期六

應用魔法系 3.0版 第二章 孤身上路

  離告別父母的時間沒幾天,艾威又將告別他從小到大的唯一鄰居皮丘克。

  父母不在的這幾天,都是皮丘克不時的到他身邊照顧他。

  學院接人的這一天,他和皮丘克兩人,一早就離家,穿越一片荒野來到梅曲小鎮。雖然從小受到嚴格訓練的艾威,就算一個人走過這片荒野,也不致於傷於野獸爪下,但艾威和皮丘克很有默契地,結伴一起來到梅曲小鎮。

  千人成村,萬人成鎮,十萬人成城,梅曲小鎮是一個人口只有一萬出頭的小鎮。

  魔獸也是獸類動物中金字塔頂端的物種。魔獸與普通獸種的比例大約是2:8。艾威家到梅曲小鎮之間的路程,鮮有魔獸類出沒,大部分只是一些普通動物。長著兩支樹枝狀尖角的艾曲奇獸,是此地最常見的獸類。這種獸類沒什麼戰鬥能力。它的皮是做皮紙最常見用料。算是小鎮一大收入來源。

  因此,艾威和皮丘克來到鎮上,並沒有花費太大力氣。只是走路耗費了一點體力。但從小在山野長大的艾威,體格和體力同樣都很好。

  此地少數幾隻一級魔獸似乎對兩個並不美味的人類,沒什麼興趣。擁有一定智慧的魔獸,似乎明白人類並不是最容易獵殺的動物,所以沒事並不會找人類麻煩。

  除了一些對人類有特殊嗜好的魔獸之外,人類和這些魔獸大多處於王不見王的狀態。也因此,普通的窮人在住不起城、鎮時還是可以集結成村住在郊外。

  湯瑪士魔法學院派來接送新生的傭兵隊伍,已經駛到了梅曲小鎮,預計停留一個時辰,稍作休息。

  梅曲小鎮附近總共有兩個新魔法學員,一個是梅曲鎮上藥鋪老闆的小兒子,布希亞;另一個就是艾威了。

  再一刻鐘就要出發了,原本下去休息走動的幾個來自更遠小鎮的小小未來魔法師們已經回到車上,正張大眼睛向外張望著,頭一次看到家鄉以外的世界,使得每個人都成為好奇寶寶。此刻他們充滿好奇心的眼睛,三不五時地飄向正在話別的艾威與皮丘克。這兩個人之前的舉動令他們心中充滿著各種鬼靈精怪的猜想。

  「是那個嗎……」聲音斷斷續續地飄向正在擁抱的兩個男人:皮丘克和艾威。

  但兩人大度地不予理會。在這樣的時刻,誰又願意為了一些流言風語,而失去最後的相處時刻呢!

  即使艾威曾經警告過自己,見到天使就得閃人,但是眼前的天使族仍然令他依戀。

  一刻鐘過去,與皮丘克緊緊相攡的艾威,終於推開了皮丘克,將腳踏了出去。張著紅紅的大眼睛揮手告別:

  「皮丘克叔叔,我走了。謝謝你這陣子陪我,你借我的錢,我一定很快就會拿來還給你的。到了湯瑪士城,我會拚命打工,很快成為有用的魔法師。然後再成為全世界最大的好人。」

  「傻孩子,皮丘克叔叔不缺那些錢的。這個徽章你拿著,好好保管,畢業以後你到坎培斯城牟薩罕大街找特昂斯,你會有意外的驚喜哦!」皮丘克將一塊白銀鑄就而成的天使持弓徽章塞到艾威手中。

  看著手上的徽章,艾威沈默了。

  過了幾秒鐘,他問:「皮丘克,你真的不是人嗎?」

  皮丘克慎重的點點頭。

  艾威撫摸著天使持弓徽章的翅膀問道:「翅膀呢?」

  他從來沒見過皮丘克的翅膀。

  皮丘克沈默,沒有回應。艾威還沒有得到族內的認可,所以他是不能知道這個秘密的。

  他看著艾威,心中最擔心的也是這點,艾威並沒有王族翅膀。

  沒有翅膀的不是天使。

  沈默著,艾威想把徽章推回去還給皮丘克,但他一個孩子的力氣怎麼比得過皮丘克這個在山林裡縱橫自如的大男人。

  「傻孩子!記得畢業後來找叔叔,給叔叔看長大後你俊帥的樣子,到時候叔叔給你找新娘子!」皮丘克捏捏艾威挺直的鼻子。

  「叔叔,我不能要新娘子。不,這不重要,皮丘克叔叔你要離開?不回家了?」艾威驚呼。

  「小聲點,別聲張。皮丘克叔叔要回家了,叔叔得把艾瑪的死訊告訴你外公。」皮丘克按住艾威欲問話的嘴說道。

  「上車吧!出發了。」艾威還待問些什麼,一旁的傭兵已經走過來請艾威和布希亞的家長離開。將艾威抱進了車裡。回到馬車前,揚起馬鞭,噠噠地馬蹄聲就將艾威帶離平凡小鎮,前往他的魔法世界。

  「記得來找皮丘克叔叔。好好學習,該知道的,你會知道的。皮丘克叔叔先幫你鋪平未來的道路。再見了,未來的大魔法師。」皮丘克叔叔在馬車後吼道。

  「皮丘克叔叔,再見……再見……,我會的,我一定會的。」艾威對著身後漸遠的梅曲小鎮與皮丘克揮舞著雙手。他的身旁一個同樣充滿希望眼光的男孩,同樣揮舞著雙手,告別著梅曲小鎮。

  直到小鎮的影子從視線中消失,兩個出身梅曲小鎮的小男孩才收手對望。

  「嗨!你好,我叫艾威。」艾威將手在身上的衣服上擦了擦,伸出手道。

  「你好,我是藥店的布希亞,你一定很健康,我沒見過你呢!」希希亞身上透著一股淡淡的藥味。

  「嗯!應該是,我沒生過病呢!」艾威點點頭道。事實上,他常常頭痛腳痛,全身痛,但是媽媽說這些不是藥店和魔法師能治療的,所以就一直沒去治療。除此之外,他的確很健康。

  「嗨!你們兩個,別把我們當擺設,我叫塞克……」車上幾個男孩女孩紛紛擁上來,做著自我介紹。初次離家的艾威,很快地融入這個小群體,一起描繪著未來的夢想。只是所有的夢想之後,都需有個代價,不是生命、自由、尊嚴,就是……金錢。

  「找到了嗎?」

  「沒有,卡爾弗的氣息在那個前方的荒野就斷了氣息。很像……很像是被光明族清洗過。」

  「不是說找到亞克斯的氣息,怎麼會出現那些長翅膀的鳥人。……」

  「……不知道。」

  「搜尋一下吧!若真找不到,也只得回去確認鬼牌是否熄火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