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咕咚咚魔法超市 第二話 第五章 血族的俘虜與奴隸

  「有你在我不擔心啊!雖然你看起來老老的,也沒有一些魔法師那種驕傲的神氣。」法蘭終於忍不住在轉頭四顧之後,試探地問道。為了小命,他一定不能跟這個老頭子計較,忍耐,討好,巴結,巴得緊緊的,面子自尊就放水流吧!

  「那麼,你還是擔心一下好了。這袋魔法道具拿去,咕咚咚魔法超市配發的偷雞摸狗道具,我用不上。你用不起,但是你若能接觸到蘭蔻小公主,小公主自然會帶你出來。」弗思內無視法蘭像小狗一樣討好人的臉色動作,面無波瀾地說道。

  「您的意思是?」法蘭覺得這些老奸巨滑的大人從來都沒安好心眼,他從老人的話中,隱隱感覺到不妙。

  「沒什麼,就是準備分開行動,我負救兩個大的,你去救那個小公主。跟你一起行動,會降低我們行動的效率,況且,聽說三人是分開被安置的。關的地點也不同吧!若要跑來跑去的,會浪費時間。」佛思內邊說邊將手中的水晶球項鏈丟給法蘭,說道:「這是公主的長相,你小心收好。裡面裝有感應器,若接近了公主,水晶球就會轉成粉色,以防你這個呆小子認錯人。」

  法蘭瞬間完全呆滯掉,腦中開始出現自己被血族分屍而食的畫面。其實,他對血族的認識,儘止於血族是以人類為食糧這一塊。至於為什麼血族叫血族,他的解釋是他們喜歡生吃血淋淋的人類肉體。

  至於「吸血鬼」這個名詞,人類社會並不熟悉。那是見過血族進食的人流傳出來的說法。這種受害者雖然很多,但能離開血族的囹圄回到人類社會的並不多。

  「我可不可以放棄任務回家去?」法蘭突然問道。法蘭看得出老頭子對他的能力不信賴,既然如此,為什麼還要派他去?想殺他法蘭,咕咚咚魔法超市,隨便一個人就可以玩死他了,有必要這麼辛苦嗎?

  回答他的是老頭子當頭砸下的拳頭。弗思內不理會法蘭繼續說道:

  「雖然這是秘密,但是事實上,人類已經學會魔法傳送陣,也克服了一定程度上身體無法承受空間撕扯、擠壓的限制。血族附近有一個古老的傳送魔法陣,地圖我放在袋子裡,傳送用的抗壓藥水也準備了兩份給你。

  把人帶出來後,直接回到傳送陣進行傳送。我已經把傳送魔法陣目的地調整至孟菲斯國都之外。我會在那裡等你。你要做到的就這些了。血族領地內,低級魔獸幾乎清除了。你不用太擔心魔獸帶來的危險。不過,你的血液,嘿!可能會大受血族喜愛,你注意一點,不要受傷了。」

  老人快速地把重要事項交待完畢,就瞬間消失了蹤影。

  法蘭仍然沈醉在極度恐怖的幻想中,直到一隻蚊子叮到他的鼻頭,他才驚醒過來。看著掛在頭上的水晶項鍊裡美的不可方物的美麗小公主,法蘭已經在心中替她默哀。

  「看來妳可能得陪我一起死在血族國度了。」想像著美麗小公主被大卸八塊,血淋淋地被血族吃下肚的樣子,法蘭忍不住一陣噁心。

  看向那個交到他手中的小袋子,法蘭疑惑道,這小袋子才巴掌大小,能裝什麼東西?可能連女人的胭脂水粉都放不下。

  「這袋子這麼小,能裝什麼東西?這死老頭。」法蘭嘀咕哀嘆著。

  「這是空間袋,裡面的東西不少。你可以先拿出來看看,知道你是魔法小白,我已經請咕咚咚的裝備核發師附上說明書了。還有,我聽力很好,別試著在背後說我壞話。你還沒有批評我的資格。」空中傳來細小的聲音,鑽入法蘭的耳袋。

  「你最好能在我被送進血族大嘴之前,聽到我的哀叫聲。」法蘭不怕死的又說道。

  「不會的,這世界像你這麼好運的人近乎沒有。我算過了。」老人一陣沈默之後,說道。

  「……,最好是……命運能算嗎?」法蘭壓根不信占星卜筮那一套。

  「天地運行,自有一定命數,命運能改變,皆在一念之間,面對困難和逃避困難兩種選擇,最後得到的結果自然不同……。」老人的聲音在現實中漸漸淡去,卻在法蘭的腦海裡不斷迴響。

  「命運能改變,皆在一念之間……,機會與命運?好吧!我試試看,人生自古誰無死,為救孟菲斯國的小公主死去,怎麼也算是一件光榮的大事了吧!」法蘭語氣轉為堅定,開始動手研究自己所有的資本,思考著自己的機會與可能性。

  遠處的老人微微一笑,轉頭離去執行他的搶救任務。其實,不管救誰,對他來說都易如反掌。此次,只是來幫這小子送來「機會」。至於機會能否掌握住,他又何必多事。

  血族的生活,在一陣熱鬧的邊城戰之後,又回歸了平靜。一般的平民血族,領了一包新鮮美味的血液之後,回到家裡,重新過起愉快又優雅的生活。只要家裡眷養有人族奴隸,幹粗活和從事生產這類的事,實在不需要血族人民親自動手。或許在血族裡,最苦命的就是那些上位血族,必須為了爭權奪利,辛苦操勞自己的身心。血族的重要崗位,也必須由這些上位血族親自操控,說實在話,這種生活遠不如下位血族的自在。

  然而,上位血族悠久的壽命,強大的能力,仍然令下位血族欽羨不已。明知當上位血族需要過辛苦的生活,還是有不少血族努力爭取這個機會。

  血族的人民,從上到下,都討厭那些自由人族國家。

  事實上,血族討厭那些自由人族國家,還有一個理由,那就是他們造成奴隸逃跑的想法和心態。所以血族必須灌輸奴隸一些忠貞的思想,以及奴隸的榮譽。血族從來不是野蠻的民族,他們進行地是每日的思想改造。至於存有反叛思想的人,找個地方處理掉,也不需要有太大的心理壓力。

  當新一批的奴隸送來時,血族有一個血液中心會先集中控管,調查俘虜身份這種事情,血族認為是沒有必要,他們不需要人類帶來的金幣,所有的寶物都沒有鮮活的血液來的重要,這是他們的實力和生命的源頭。

  血液中心所要做的事情是血液分級鑑定,再根據上頭的壓力和請求,分發各級血液到各級貴族手上。並保留大約三分之一的血液品質最佳的俘虜,留在血液中心。這些俘虜是危險的,只有那些完全認命,不存在反叛思想的俘虜,才能送出去交配,並轉換成奴隸身份。

  完全認命的新奴隸,其血液品質也會降到比普通奴隸略佳的水準。

  對於血液中心送來交配的新奴隸,從貴族到平民都是歡迎的。只是,血液中心還會依照容貌做分級,容貌極優品質的送王宮,上佳的送公爵、候爵、伯爵,佳等的送其他貴族。普通級的送勳爵,至於普通以下的,送至平民鄉紳手上。

  這一些操作流程,在血液中心操作的血族工作者,已經非常稔熟了。

  不得不說,一直以來,外界輸入的新血,平均品質水準都比血國境內的人族奴隸好多了。對此相關的研究,血液中心一直在進行著,近來,這些研究已經有著突破性的發展。但是,血液中心卻不敢公開。一但為了血液品質實施新的人血培養方案,那血國的穩定就汲汲可危了。因為「自由」、「奔放」的思想竟然是良好血液必備的要素。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