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時代夾縫中的末代魔法師 第一卷 0001 不合格侍女愛麗諾

斐迪南國菲底浦郡博爾斯鎮的鄉間一如以往般靜謐,田間的農人排成一列拖拉著重犁,在田間劃出長長的溝痕,汗水灑落田土,笑語隨風飄揚,加入大自然的樂曲。
然而,今天樂曲中加入了歡欣的味道,同一句話語在田野中蕩漾:「莫伊斯家族波爾少爺成年了!」

「少爺!少爺!時間差不多了,老爺請你快點過去!」愛麗諾微帶博斯鎮鄉音的聲音從遠方傳來,即將結婚的她,身上帶著幸福的光采,使得她充滿雀斑的臉龐也亮麗了幾分。

其實愛麗諾若能不言不動,再撲上點粉還是能看的。

波爾‧莫伊斯穿著單薄的內衣,從埋首的書中抬起頭,冷淡地看著衝進門大吼大叫的侍女愛麗諾,說道:「如果妳早上不要把湯倒到我的新衣服上,我就不需要父親派妳來催了。

侍女,顧名思議,是在貴族富人家庭,從床下到床上,從清晨到夜晚都得服侍主人的一種勞動性工作。

年輕的波爾,將自己的目標放在學習,希望自己在成年之前就能夠有所成就,因此,他拒絕父母安排的更多侍女,只留下愛麗諾。

「少爺,對不起。」看著波爾張揚的眼神,愛麗諾嚇得跪了下來。她快結婚了,很想保有處子身呢!雖然少爺一直沒有碰過她,但或許哪一刻心血來潮就會獸性大發,自己又長得那麼漂亮……想著想著,愛麗諾恨不得現在就辭聘。

不過,她沒有辭職的權利,因為她進入莫伊斯府只是用來抵債的。幸好莫伊斯府對待下人是有口皆碑的好,還有很多弱小族群甚至會依附到莫伊斯家族來。她的老公就是依附族群之一,負著守護領地的東邊,是他們族裡的小頭目。

府人的侍女是很多族群頭目嚮往的對象,他們認為這樣可以增進對莫伊斯家族的了解和親密關係。對於侍女是不是使用過的汰舊品,倒沒那麼多講究。

外面的男人看到她,總是口水直流的樣子,包括她老公。但不知為何,她的少爺波爾,看到她總是皺著眉頭,活似她是一隻蟲。這是愛麗諾經常在波爾面前舉措失常的原因。

曾經在少爺年滿十四歲時,她也期待著能服侍這個大概可以說是全天下最俊帥,最聰明,最勇敢,最具有智慧的少爺。

女人總希望自己的初次是美好的。

沒有女人會不喜歡他,也沒有男人會不嫉妒他。他擁有令人夢想的一切,包括身分地位。

不過,如今愛麗諾心中只有自己未來的老公。

如今十八歲的波爾‧莫伊斯,即將確認為莫伊斯公爵的繼承人,授男爵位。加入斐迪南貴族圈。即使莫伊斯公爵為人很低調,但是身為公爵府中的下人,愛麗諾很明白,莫伊斯公爵不但富可敵國,他擁有的武力也足以左右政局。

有許多以武力聞名的部族,舉族效忠莫伊斯公爵。

「妳還發什麼呆,還不快幫我把衣服打理好。妳要是敢再毁了我這套衣服,我就讓妳結不了婚,發配到妓院裡。」波爾不耐煩地說著。他最討厭這種花枝招展,胸大於腦的女人,太無趣了。

怎麼沒見到那種充滿學識又知道自我份際,並且美貌而又富有氣質的女人?

他不是沒見過滿腹經綸與男人爭鋒的女子,但那些女人通常有過度驕傲的毛病,腦子裡的那些東西,往往使她們不是變得教條,就是變得狂傲自大,忘記對男人和貴族的尊重。

沒規矩的女人。這是波爾對這些女人的評價。

他是個男人,但更是一個智慧的傳承者,他以學者的身份而驕傲,更尊敬在各個領域有所成就的人。當然,若是一個美麗又有智慧的交際花,他會在床上好好尊敬她。

占有好女人是貴族的驕傲。娶進家世良好的女子則是貴族的榮耀。

貴族,享有領地的初夜權,但莫伊斯家族的男丁們,卻極少使用這個權利。他們多半喜歡到城市去尋樂,或包養他們認為有價值的女人。平時在博斯鎮的生活倒是循規蹈矩,倍受好評。

愛麗諾連忙動手幫波爾打理衣著,除了粗手粗腳,腦子裡沒什麼東西以外,愛麗諾其他方面,倒是辦得不錯,否則他也沒有辦法容忍這般俗物,天天在他身邊轉來轉去。

打點好衣著,穿得儀表堂堂,一身正裝的波爾一打開房門,就見到沖沖前往,準備趕往大廳的堂哥,諾可‧莫伊斯。

「哇哦!波爾,你打扮的帥極了。」諾可吹了聲口哨,又看向正站在房門後的愛麗諾挑逗道:「美麗的親親愛麗諾,今天妳可會答應我一夜情的要求?」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