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應用魔法系 第三版 第七章 圓臉學姐的幫助

  「不要擠,排好隊,身為魔法學院的學生,就必須有素質,排隊就是你們該學習的第一步。」報到處的學姐義正言辭的說著,幾個身強力壯的衛兵,甚至上前將不守規矩的孩子,拉開丟了出去。

  艾威好奇地看著衛兵,並沒有從他們身上看到任何魔法元素的蹤影。

  看來即使是魔法學院,在使用近距離暴力的時候,還是選用武士。

  人與人各有專才,魔法師的地位之所以比較高,或許是數量所造成的吧!爸爸曾經說過,家裡直到他這一代才出第一個魔法後裔。

  孩子們紅著臉,排起隊來,不再爭搶。不遠處傳來的低笑聲,令他們更為窘迫。

  當大家排好了隊之後,艾威才不慌不忙的跟在隊伍之後站定。他有點不太理解,這種人人有份的事,有什麼好推擠的。

  在行為舉止上,艾威更像是受到良好教育的貴族。

  許多平民學員拿到服務學長遞過來的卡拉沙樹紙時,就傻了眼。

  看著卡拉沙樹紙上面密密麻麻地寫著的豎排字,許多學員的眼睛就紅了起來。這些龍飛鳳舞有如圖畫的字,看起來很美麗、很抽象,充滿著藝術感。但是,它們所要傳達的意思,卻送不進這群學生的腦海裡。

  不識字的孩子們此時雲裡霧外地,捉不著方向,因而倍感沮喪。

  貴族學員看到這些人含淚欲泣的樣子,一陣窸窸窣窣地咬耳交談後,又爆笑開來。

  一旁的走過的學長姐,看到這種情形,紛紛搖頭笑了笑。回想當初入學時,自己也曾經有過這種平民貴族的意氣之爭。但在學校裡老師的教育之下,這種觀念已經淡了。環境塑造人的觀念,由此可見一般。

  經過了一年學習之後,他們很快就認清一件事。魔法師界的地位來自於實力,只要學習得好,哪個魔法師沒有辦法取得貴族地位?至於文字,只要入了湯瑪士魔法學院,很快就會有專門的課程教授,根本不需要擔心。

  不過,他們也沒有人費神去提醒這群新生,透過個人的感悟去了解,比先人的經驗更為直接有效。

  每年都有平民學員前來報到的湯瑪士魔法學院的辦事人員,對於必定會發生的文盲問題,早就做了準備。

  只見一群和藹可親的學長姐們,紛紛走到平民學員旁邊,以口說手指的方式,告訴他們卡拉沙樹紙上所陳述的句子是什麼,並且有哪一些是現在需要注意的事項。接著一個個帶領他們填寫入學資料。

  一些貴族孩子見狀,甚至主動要求學姐們幫忙,畢竟,有人主動幫你畫重點,幹嘛還要自己看呢!

  原本艾威發現自己對文字辨認並沒有障礙的時候,就不準備求助於人。

  他已經習慣了幫人的這個角色,對於被幫助這個角色,還很陌生。

  一個有著紫紅色波浪長捲髮的圓臉學姐,帶著親切笑容走近艾威身旁,溫和地指著艾威手中的卡拉沙樹紙開口問道:

  「你需要幫忙嗎?」

  學姐臉上親切的笑容,令艾威既窩心又尷尬。

  看了四周努力幫忙的學長姐,他轉瞬間明白了什麼,或許這是學長姐們的打工吧!

  「謝謝妳……,我識字,不過還是請妳告訴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事項好了。」原本想要直接拒絕的艾威,看到學姐轉為失望的表情,還是向學姐請教了一些特別需要注意的事項。

  圓臉學姐感激地沖艾威一笑後,用極度的熱情將許多注意事項告訴艾威。最後,她一陣猶豫後,突然問道:

  「嗯……我想你應該也會想找一些工讀吧?」學姐遲疑地看向艾威。說自己看出對方很窮困,似乎是一件很失禮的事。但艾威身上的衣著,還有他剛才報到的方式,很明白地說明一件事。艾威是一個沒錢的平民孩子。

  「是的,我有這個打算,有什麼建議的嗎?」艾威眼睛一亮,興奮地問道,他剛才正在煩惱這個問題呢!能在學校找到工作是最好的。剛才聽到學姐說明時,他已經注意到,除了學費以外,日常實作和練習也需要添購一些魔法用品。看起來,他手上的錢,已經不足以支付一學期的額外學費雜支和生活費了。

  「嗯!平民學生難得有認得字的,這樣的工讀生各個單位都想搶,不過我建議你先試試圖書館那邊,聽說那裡的待遇比較好,時間也比較自由。」學姐想了一下評估道,很希望自己能幫得上艾威。她看得出來,艾威原本並不需要她的幫忙的,所以特別想給艾威一些額外的補償。

  「啊!謝謝,我會去試看看。謝謝……學姐。」艾威躬身一禮。

  圓臉學姐不好意思的揮一揮手,拿出一張紫色卡沙樹紙道:「啊!我忘了自我介紹了。我叫娜塔沙。你不用謝我啦!不過,你可以幫我在表現良好這一欄簽個名或蓋個手印嗎?」

  「呵呵!好。」艾威楞了一下,很快地簽上自己的名字。

  「下學年開學時,你也可以爭取這個工作哦!謝謝你哦!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可以來找我哦!」

  圓臉學姐開心地向艾威道別,繼續替下一個人服務。

  「你也識字啊!」布希亞突然靠過來,看著艾威正在填寫資料的手。

  「也?你也識字?」艾威感到很驚奇,艾瑪媽媽曾經告訴過他,平民識字的人很少。但轉頭一想,布希亞是藥店老闆的兒子,經營店鋪,或許有機會認識一些字吧!

  「當然,也不看看我布希亞是什麼人。」布希亞拍著自己的胸口說道。

  「你?我看看,不就是一個金髮藥味男。」艾威不客氣的回應布希亞。男孩子的相處,常常不會在意一些細節。鬥嘴更是樂趣之一。

  艾威很快的填寫完畢,與布希亞走向繳費處,繳完學費後領了學生手冊後,就往下一區走去。

  「我剛才就排到住宿區了,走回來的目的就是想跟你商量一下,要不要一起要一個房間,個人房太貴,一個住也太無聊了。我還找了同車的其他兩個人。」布希亞帶著期盼地問道,他很期待能跟艾威一起住,在同車所有人裡,他覺得跟艾威最合得來。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