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咕咚咚魔法超市 第一話 第一章 咕咚咚魔法超市










  咕咚咚魔法超市存在的歷史與人類興起的歷史一樣悠久,只是,能認知到這點的人並不多。

  並不是所有人都有那個閒工夫去宮廷史料館鬼耗,畢竟為了生活、愛情、財富、權位等等所花的時間,就令大部分人一輩子空耗掉了。

  做為咕咚咚魔法超市裡最年輕營業員的法蘭,更不可能知道咕咚咚魔法超市的偉大,對於店長秘室裡肖像人物的身份,他更是百分之百的不知道。私底下,他甚至認為店長布洛克有著不為人知的性取向,但他也只敢在心裡想想而已,不曾拿出來說嘴。

  只是,法蘭不認識肖像裡的主人翁,並不代表其他外界的人不了解、不明白這個人的偉大,只要提到肖像主人的名字,夏爾。龍騰大陸的人類,多半選擇頂禮膜拜。

  夏爾是這世間唯一的法神,他帶領著人類走向輝煌,他創造的魔法師體系,使得人類得已與其他七大種族齊肩並立,使人們從蠻荒走向文明,他的一切就是一個傳奇。

  「法蘭,開門做生意時不要一直打呵欠,讓人看見了,會降低我們店裡的格調。」執事弗恩一邊撥弄著木條算帳,一邊拿著炭筆刷刷地將各種往來的記事寫進店裡的記事本裡。包括這幾日員工們鼓搗出的新發明。

  就法蘭所知,弗恩手下的那種記事本,已經堆滿了一座占地二十平方公尺的倉庫,每一個記事本,都記載著咕咚咚魔法超市所經手的各種奇特生意。

  「魔法即是生活。」這是法神夏爾留給咕咚咚魔法超市的經營準則。

  「格調?弗恩大叔,你別跟我開玩笑了,真講究格調就該把外面那破爛的像垃圾的招牌換掉。有哪一家開門賺錢的店會把門面弄得這樣亂七八糟?你不覺得這看起來就像要倒店了?」法蘭不滿的回話,每次開門打掃店面時,他最想做的事,就是砸招牌。要不是這件事會觸楣頭,他早就動手做了。

  「開門賺錢?不……不……,法蘭,你還不明白,所以才只能負責跑堂、開門、清潔,等你哪一天明白咕咚咚魔法超市開店的主旨,你就能夠進入內堂了。」弗恩搖頭道。

  「我才不想進內堂呢!在這裡每天看著街上人來人往的多熱鬧,我可不想關在屋子裡做什麼生活魔法研究……魔法元素又不認識我,我也不認識它們,去那裡除了吹吹涼風還能幹什麼?」法蘭的語氣從開始的不在意變得黯淡,內堂的人都是具有魔法天賦和創意的人,他們的工作,就是製作出客人或超市任務本身需求的魔法物品,這些東西絕對是開創性產品,不是世面上那些魔法卷軸之類的東西能比得上的。

  當然,有必要的話,他們也不排斥做這些平凡的東西,平凡有時候也是有用的代名詞,然而做同樣一件東西,更能看出他們工藝和魔法理解的精深,他們製作的魔法物品,簡直是世界最頂級的藝術。

  「看過來、走進來吧!傻子們,咕咚咚魔法超市並不如表面般破爛,這裡是達成你願望的團隊所佇留的地方。」法蘭倚著門看向路菲克大街清晨略多的行人,心中痴笑他們的傻。就像他們不曾走進斜對面的飛可魔金店一般,他們也少有人會踏進咕咚咚魔法超市。

  錯過的理由大概差不多,店面狹小或破爛。這裡的人總是愛跑到最熱鬧的幾條大街上購物,再回來吹噓他們購買的商品出自某家名店,有多麼昂貴。

  店內的一角,靜靜地佇立著一座古老的魔法陣。即使是咕咚咚魔法超市出品的魔法裝備,也從來沒有過這麼繁複的魔紋。當這作魔法陣亮起時,也代表新的訂單上門了。

  是的,咕咚咚並不是快要倒店的店家,事實上,它一直正常營運著。它是流傳在人族上層的一個傳說。一個飄移的店鋪。

  不過,自從汪達爾城建立之後,咕咚咚魔法超市就未曾轉換過位址。或許,神秘的東家(後台老闆)認為,這個罪惡之城,就是最需要咕咚咚魔法超市的所在。

  再次打了個呵欠,法蘭咕噥道:「這天色都還沒亮,就知道虐待員工,汪達爾城的奴隸有沒有這麼苦命的。弗恩大叔,為什麼整間店裡只有我是買來的奴隸?那一天布洛克店長來到我在的奴隸販賣中心時,好像一眼就看到我,直接就把我帶回來了。我在裡面並不特殊啊?而且你知道,我沒有魔法天賦,又很頑皮,連我爸媽都受不了我。」

  「那是上頭的指示,理由不可說,說了就不靈了,別打擾我算帳記事,快去打掃,記得把招牌擦亮點,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它好像愈來愈髒了。」弗恩甩甩發酸的手,說道。

  「什麼啊?什麼都不能說,把我當外人。哼!欺負我是奴隸。」法蘭嘴上抱怨著,卻拿起一個洗的不是很乾淨的抹布,開始到店外擦拭了起來,等他手上黑嬤嬤的抹布用力擦拭過招牌之後,咕咚咚魔法超市的招牌又變得更具有歷史的滄桑風味。

  咕咚咚魔法超市所在的汪達爾城,位於蘭開夏山脈中的巨大山間盆地,此時,這個城市已經擁有超過六百萬人口,巨大的城市像攀爬在蘭開夏山脈的爬藤類植物薜藶,鋪遍了整個大地,整個森林、魔獸群從這裡退卻開來。

  這裡是人族各國往來的交匯點,這個特殊的位置,對汪達爾後期的發展,起了極大的作用,讓更多的人依附、通過這個城市。

  汪達爾城原本是因為秘銀礦而興起的礦業小鎮,起初有大量的採礦者來到這裡,希望能挖到秘銀,並且發家致富。然而,很快地他們發現,這種想法很天真。手無寸鐵的他們,如何拚得過看上這裡的大勢力。

  幸好,眼尖的他們很快地發現商機。

  賺錢何必一定要挖礦?

  許多的人開始從小攤販做起生意。並且很快地形成了一條長長的集市,這個集市所在的街道,就是後來的路菲克大街。只是,由於城市中心的轉移,這條大街,變得荒涼沒落。代之而起的是蘭伯特大街的精品區。城市的發展,使汪達爾轉變成一個擁有巨富的貪婪之城。

  法蘭很喜歡汪達爾城,這是一個擁有豐富面貌的城市,有時候,它像暴怒的武士,有時候像溫婉的鄰家小姑娘,有時它熱鬧的像是在辦慶典。同一個時間,人間百態在這個城市上演。法蘭最喜歡偷偷溜到別人家的窗口,去看看別人在做什麼。對於他溜班的行為,店長和弗恩大叔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但是朗琴大姐就會按住他的身體,將他壓在她的大腿上,狠狠的打他的屁股。大他五歲的朗琴大姐總是對別人帶著淺笑,對他橫眉怒目。但是他心中最愛的,第一個就是朗琴大姐,第二個才是弗恩大叔。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