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時代夾縫中的末代魔法師 第一卷 0002 風聞

  「諾可,你不要老是像瘋狗一般到處亂舔女人。」波爾皺眉道,他這堂哥什麼都好,就是人太色這點實在令人受不了,尤其是他喜歡的女人種類,更令他反胃,哪一天若諾可看上了他挑中的女人,他都會懷疑自己是不是品味下降了。

  幸好諾可總算擁有莫伊斯家族的骨氣,女人不要時不會硬上。好色而不下流。更多時候,他的追求帶著一種好玩的心態。

  「得了,這年頭像你這樣連侍女都不碰的聖人不多了。之前你還能藉口年紀小,今天成年禮過後,看你開不開葷。」諾可無所謂地道。偷捏了愛麗諾的小臉一把,就跟上波爾的腳步往前去了。

  「你的成年禮可不得了,許多原本要離去的學者,都特地留下來觀禮了。尤其是光明教會的那群僧侶,更是全部都留了下來,像是要預防什麼一樣。真不知道他們這群談學根本不認真的人,幹嘛三不五十就跑來我們這裡借圖書館。外面開的旅社裡,永遠都有幾名教會的人。」

  諾可和波爾對於家族與至高教廷有什麼茅盾並不清楚,但兩人的直覺就是對至高教會反感。雖然兩人都曾經受洗入教。然而,身在學術氣息濃厚的莫伊斯家族領地,真的很難令人單純地相信,有什麼是至高無上的。

  根據學術規則和定律,雖然有許多原理有從屬關係,但更多的是獨立而交錯的屬性。從科學推衍自然,令許多知識階層逐漸偏離了至高神義。

  除此之外,家族圖書館裡有許多古老的典籍顯示,上古時代,曾經有許多神靈都曾降下神諭。

  古老的傳說都是謊言,但謊言多半包含著真實。波爾和諾可都自信自己在裡面看到了真實。反而在真實的教義裡看到的謊言

  「你該不會想告訴我說,光明教會來了什麼高層要來參加我的成年禮吧!」波爾從諾可的話裡,抽離出這個消息。

  「是啊!他們幹嘛不去盯著黎太蘭城、倫巴城、隆地那城這幾個學術大城啊!聽說光明教會把某些科學新知列入邪說。其實,他們若能自己動手操作過,應該能夠明白的。」

  「你忘了我也受洗為光明教徒了?」波爾有點莞薾的回道。

  「你最好是真的教徒。偽善者。」諾可說道。

  「你小聲點,前面人就多了,我還想保持虔誠信徒的形象。惹到他們,許多事都會很麻煩的。雖然父親大人本人不怕,但我可只是個小人物,沒有軍隊、沒有土地。」波爾涼涼地說道。

  「少來,公爵所有的,未來還不是你的。而且成年禮後,你不也會是一方領主。」

  「最好是,承你吉言了。我還真的不明白,光明教會對我們家有什麼牴觸。或許父親明白,但他從來不說。還總是表現得非常虔誠,要不是有一次發酒瘋,被我偷看到……我還真的被騙了呢!不過,想想就能明白,父親大人一直維持領地裡的宗教自由呢!這不知道被光明教會唸了幾遍了。」

  「所以啊!你這次成年禮,有很多宗教界人世觀禮呢!聽說還有女巫出席哦!我偷聽到的。」

  「我的天啊!最好不要在我的成年禮上演獵殺女巫。」波爾一聽,頭都暈了。

  「你該煩惱的不是那個,而是該好好想想,要找誰跳舞,聽說舞會裡來了很多美麗的未婚妻候選人吧!成年了,你的婚事可不能拖著了。你這次可不能拿沒有看得上眼的美女當藉口了。呵!你看上誰先說一聲,我不跟你搶,我找其他的,說不定我也能娶上一個老婆回家。」

  「你有必要那麼急著結婚嗎?」波爾實在很不理解,婚姻存在的意義是什麼?生下繼承人?找個女人來幫自己花錢,或者讓自己有錢花?然後自己在偷偷摸摸地在外面找心愛的女人?不,自己的妻子,一定要是那種相看兩不厭。至於普通美麗上眼的女人,當個情婦也就夠了。

2 則留言: